7月22日,钦州市气象局积极组织气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钦州市文化中心,参加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钦州市全民阅读系列分享活动——从“海上丝绸之路”变迁看钦州历史文化发展知识讲座暨2020年“悦读启迪思想 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活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图书展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象青年们首先参与了市新华书店图书展,阅读学习了市新华书店推荐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等一批优秀经典书籍,并对书籍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专题讲座现场

接着,大家共同聆听学习了钦州党史研究专家、北部湾大学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吴小玲带来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变迁与钦州历史文化发展”专题讲座,吴教授从钦州历史发展中娓娓道来,深入探讨了如何构建以“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文化品牌为中心的广西海洋文化品牌、在“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的建设背景下钦州“港、区、产、城、人”的打造,其历史底蕴如何挖掘、特色如何彰显等。

气象青年们在精彩的讲座和读书交流活动中细细品味钦州历史文化,对钦州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通过读书交流提升了阅读兴趣,纷纷表示要传承城市文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钦州气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文/隆宇 图/黄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