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表彰了市直机关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南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获得市直机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李广海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南宁市气象局党组的带领下,南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疫”不容辞,始终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质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岗位、担当尽责,贡献新时代气象力量。

疫情当前,南宁市气象局的党员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人民群众提供准确及时的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响应迅速为广西版的“小汤山”医院提供精准气象服务;主动担当,制作发送《疫情防控专项气象服务》,利用天气预报节目、微博微信、气象大喇叭等宣传疫情防控信息,为基层特别是农村一线疫情防控宣传做出贡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南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办公环境消杀、门岗设卡检查等党员志愿服务。

在南宁市气象局抗击新冠疫情的坚定步伐中,有一名同志冲锋在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守护全局职工健康做出突出贡献,那就是办公室主任李广海同志。南宁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李广海及时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主动做好疫情监控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后勤管理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他每天坚持巡防,加强单位办公场所的管理,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想方设法,解决单位的防疫需求。他心系基层同志,第一时间安排给该局2位驻村第一书记送去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和鸡蛋等生活物资,让身处扶贫一线的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这场由新冠肺炎引发的战争虽然没有战火,但冲锋号始终在耳边吹响,人人都是这“疫”战中的一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南宁市气象局党员们不辱使命,严守气象阵地,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文/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