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至30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新一行赴柳州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调研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斌陪同

129日,黄永新一行先后赴鹿寨县气象局和三江县气象局,实地查看气象观测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气象科普馆、在建业务楼等场所,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黄永新充分肯定了两个单位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以及为地方气象防灾减灾作出的贡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黄永新到鹿寨县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拍摄:朱斌)

黄永新与基层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询问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气象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的祝福和关怀,将持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黄永新到三江开展慰问活动座谈会现场(拍摄:罗招磊)

30日上午,黄永新到柳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市气象局陈伟斌局长从部门概况全面从严治党气象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服务效益、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化合作开放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黄永新对柳州气象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以元宝山地形暴雨实验室为龙头,挖崛科技创新点,提升柳州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在持续提升技术攻关能力、综合业务能力、人才支撑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争取支持指导;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人才、骨干的引领驱动作用,加强自主培养和联合培养,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三是要推进更高质效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治理水平。

黄永新到柳州市气象局开展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拍摄:韦春玲)

黄永新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高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始终以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和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的现象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图/朱斌、罗招磊、韦春玲 文/李双玉、侯玉云、熊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