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日,柳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气象局会议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落实自治区气象局和柳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市气象部门上下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加快推进柳州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推动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柳州气象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区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柳州市领导对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并通报了2023年柳州气象部门获厅局级及以上表彰情况。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斌作题为《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柳州气象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精心部署了2024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推动《纲要》和柳州实施意见落地见效;二是创新求变务实,全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三是优化供给服务,加快推进社会服务现代化;四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科学管理效能;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期间,各县(区)局与会代表、市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加快推进柳州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推动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图/韦春玲 文/熊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