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26日,柳州市气象部门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迎“七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整场活动主要通过歌舞表演、演讲,以及情景剧演绎不同时期中国的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的光辉历程。开场歌曲由《百年红船》唱响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也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航程。《打靶归来》《珊瑚颂》《英雄赞歌》《我爱你塞北的雪》《在灿烂阳光下》等歌曲,熟悉的旋律、激昂的歌词、深情地吟唱,抒发着每一位气象人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各县区气象局积极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参与,通过联合录播形式,共同合唱了《英雄赞歌》、《歌唱祖国》等。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来自团支部的情景剧《觉醒年代》,青年职工演绎了103年前,国家面临外忧内困,一群年轻人扛起了忧国救国的觉醒使命掀起了轰轰烈烈五四运动的历史。业务党支部的情景剧《横空出世》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在内无经验、外断支援的艰苦条件下,一群怀着崇高理想的中华儿女朝着实现为国筑剑保和平的神圣目标奋勇前进。机关党支部则是用一段《小岗村的故事》,展示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拉开中国农村波澜壮阔改革序幕的故事。科技服务党支部用《辉煌的历史,伟大的成就》,精彩演绎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情景剧《横空出世

在演讲环节,12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富有激情的语言,结合工作实际、生活经历、身边故事,畅谈青春与梦想、责任与担当、奋斗与使命,表达了身为一名气象人在新时代奋进拼搏的决心。现场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五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演讲比赛颁奖

全市气象部门在认真完成多轮强降雨重大气象服务后,克服困难加班排练节目,充分展示了柳州市气象部门职工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气象事业的忠诚热爱。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宗旨、立足职能,扎实工作,为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和柳州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图文/雷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