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14日,柳州市气象局召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一系列主题党课。市局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文以“学习党章党史,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大家讲党课,深入学习党章发展史,引导与会人员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做合格党员。

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显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柳州气象重点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走出新发展新方向。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健挺讲“走进新时代——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党课,展现2012年到2021年中国的历史性变化,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美丽中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五个内容,要求与会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会议观看纪录片《长征——伟大转折》,了解湘江战役的残酷,再到遵义会议的转折,激励全体人员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斗争和自我创新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柳州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程项目;二要加强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要善于预判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围绕柳州特色,落实好今年13个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四要学会辩证思维,注重落实方式和工作节奏,推动工作出实效;五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党建工作基石,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由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形成,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人员经过学习,做到坚守初心,强化党性,勇担使命,不断为柳州气象事业增添力量。(文/禤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