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柳州市气象局及下辖县(区)气象局积极开展各种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柳州:

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到气象局咨询台指导工作

5月12日上午,柳州市减灾委组织应急局、国土局、气象局等单位在柳州市鱼峰区万象城广场开展了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气象局积极组织科技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柳州市气象局通过气象防灾减灾专题展板、发放气象科普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引导公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广西气象谚语》、《雷电灾害防御常识》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一百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中,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到气象部门咨询台检查指导,充分肯定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并希望气象局继续做好汛期监测预报预警,为防汛抗旱提供科学依据。(图文/程倩倩)

柳江:

气象志愿者在讲解宣传海报

5月12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气象局组织气象志愿者们到柳江人民文化宫广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摆放气象知识宣传展板供群众阅读,发放气象灾害知识宣传海报,志愿者们给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气象灾害知识的讲解,结合宣传海报上有趣的漫画提醒群众在气象灾害来临前应做好的防范措施,增强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群众对于气象预报预警的关注度极高,也让气象志愿者们感受到气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服务中践行初心,切实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图/覃川川、覃嘉嘉 文/覃嘉嘉)

柳城: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解防雷知识

5月12日,柳城县气象局积极参加柳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5· 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在县白阳广场举行,活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通过摆放气象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发放气象宣传资料以及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等方式展开,形象、具体、简明易懂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局现场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和雷电灾害防御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气象咨百余人,用实际行动结合科学知识与有效方法,多途径、多举措共同守卫我们的生命与家园。(图文/廖倩)

融安:

气象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内容

融安县气象局于5月12日上午在融安县长安广场东门,开展了“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提高防灾避灾能力”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宣传活动,本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是一项融安县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灾害防范意识的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广大群众聚集在宣传展位前,听取气象工作讲解气象科普宣传知识、领取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图/何正令 文/陈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