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柳州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思想基础。

唱歌曲环节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民族风情文化户外活动”共7个环节展开。一首《爱我中华》唱响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的美好愿望。在学模范环节,领略了红军刘伯承与彝族将领小叶丹“彝海结盟”、团结抗战的佳话。以民族团结等党史故事,敦促每一位职工都能成为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诵读了中国谚语——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人们心向一处共同努力就能发挥出移动高山的巨大力量。比喻只要大家一心团结,就能发挥出极大的力量。

紧接其后的送吉祥环节,领导们亲自为职工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宣传手册,增添了全体干部职工互助互爱、团结向上的融洽氛围。

为庆祝“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本期道德讲堂特意增加了户外进行的“党史知识抢答”、“抛绣球”、“跳竹竿舞”等活动,职工们踊跃参与其中,最后,道德讲堂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职工跳竹竿舞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激发了大家崇德向善的动力,营造了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各族职工凝聚智慧、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图/文潘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