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柳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中国气象局、自治区气象局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总体框架,部署谋划柳州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会现场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文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规划原则进行重点学习。在部署柳州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时,李家文要求,要准确把握柳州市气象局作为气象基层单位的基本定位,紧密围绕中国气象局构建“四大体系”、形成“一个格局”的五大重点任务,从面向生命安全、面向生产发展、面向生活富裕、面向生态良好等四个维度,编制切实可行的基层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同时,要全力打好“+气象”攻坚战等三大攻坚战,主动将气象事业发展融入地方发展规划,积极开展气象基础性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持续推进研究型业务,不断加强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气象业务中的应用,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图/周柳丽 文/张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