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午,在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柳州市气象局举办了阖家团圆礼赞丰收”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重温传统习俗,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在传递节日祝福的同时传递道德正能量。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紧扣“阖家团圆 礼赞丰收”这一主题,共分为七大板块一一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活动首先以一段视频《丰收节来了》引入省自身;参会全体人员齐唱歌曲《但愿人长久》,表达了对月圆人团圆、但愿人长久的美好祝愿。在看短片环节,观看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事迹与气象局三农服务宣传片,让大家感受到了“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气象局在增强气象服务农业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的征程中,交出农业转型期的满意答卷。接着诵经典环节,一首《又见中秋月圆时》表达出人民期盼幸福和团圆的心愿。大家围绕主题纷纷畅谈感悟,寄托对亲人的思念,对美好明天的向往。最后,全体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诗朗诵——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道德讲堂活动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全体职工进一步涵养了家国情怀,提高了传统文化素养和政治思想素质,有力地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在祖国建设发展的道路上,气象人的温情与拼搏必将成为一道无比动人的靓丽风景。(文/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