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柳州市气象局在君武教育基地举行“加强民族团结 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活动,领略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市局局长李家文、副局长贾显锋及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干部职工齐跳大团结多耶舞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百年苗寨建筑、民俗风情团队素质拓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齐跳侗族特色多耶舞等环节。其中,大团结多耶舞另参加的干部职工尤为印象深刻。在侗族歌舞老师的指导下,同志们高声齐唱侗族山歌,身体踏歌而舞。欢快的舞蹈动作随着唱词富于变化,大家一会儿围成大圆圈,手牵手有节奏地前后甩动,左腿驱动依次从前面和后面与右脚交替,使队伍绕逆时针旋转,一会儿化为摇摆的蛇形队伍,前后以左手搭肩,跳踢踏舞。

贾显锋副局长代表市局党组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二是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三是要珍惜现在平安和谐的美好生活,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文/张辛 图/刘思瑶)

团队素质拓展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