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柳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技术交流视频会,分析我市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安排和部署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技术交流会柳州市主会场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高度警惕今年天气气候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气象服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

针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柳州市气象局局长李家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今年气象服务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细化应急措施流程,严格落实自治区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法”和对气象服务“四全四定”的要求;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和重大气象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天气气候的监测,着力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进一步强化预警发布的责任意识和留痕管理;三是努力提升现有气象服务的智慧化程度,因地制宜地开展农村和城市智慧气象服务工作,同时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做好对重大天气过程服务和气象现代化成果的宣传;四是扎实做好近期的气象服务工作,抓好业务检查整改落实,做好春季气象保障服务和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

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技术交流会现场

会议还宣布了柳州市气象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局气象台业务骨干围绕做好强对流、暴雨、连续强降雨等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做技术交流。(文/张辛 图/廖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