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气象局关于开展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

专项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贺州市气象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贺气发〔202211号 )要求,贺州市气象局于321日至331日开展八步区、平桂区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通过广西“双随机、一公开”平台随机抽查了**家企业。自治区气象局按照行业标准《防雷安全检查规程》(QX/T 400—2017)要求,对这9家企业开展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检查。经现场检查,4家企业均存在一些问题,1家企业停业,具体检查结果和存在问题见附件。

二、整改要求

根据《防雷减灾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24号)规定,被检查企业要按照相关标准,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工作情况和结果于428日前报送贺州市气象局复核。拒不整改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黎大美,联系电话:0774-5222389

附件:2022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结果


                                                                           贺州市气象局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