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贺州市气象局联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气象筑梦向未来”科普活动,共组织22名少年儿童参观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探究气象奥秘。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象科普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贺州国家基本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园地、科普走廊和科普展厅,并开设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微课堂。气象科普讲解员从儿童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出发,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观看气象科普视频、有奖知识问答”等四个环节,向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气象数据观测、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及遇到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防御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图为志愿者讲解大型蒸发器工作原理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使用气象科普仪器

此次活动在实践中激发了少年儿童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将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中,也是气象部门送给他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文/黎馨 图/毛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