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党委书记邓静能带领开山村新换届两委班子一行到市气象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展开座谈,贺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谈想法、说体会、提建议。

会上,开山村党总支书记莫业峰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代表两委班子对近年来市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村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工作亮点以及目前需要气象部门给予支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详细交流。

贺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庆忠提出,市气象局将加大对开山村的支持力度,坚持不懈抓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乡村振兴项目培训融入气象信息员培训中,针对性普及水稻、红薯等村特色产业气象灾害防御措施,提高农户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扩大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覆盖面;驻村工作队员要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希望村两委班子成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贺州市气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表示,将发挥好气象专业优势,立足本村实际做好乡村振兴项目申报,加强对两类重点人员的监测和跟踪帮扶,建立常态化防贫返贫监测机制,有效推动气象服务和乡村振兴工作。(文/毛琪 图/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