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由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贺州市总工会和贺州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贺州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气象局开幕。贺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华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小灵,市气象局局长黄庆忠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黄庆忠表示,自2010年以来,贺州市气象部门通过组织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天气预报业务技能竞赛,发现培养了一批年轻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有效提高了预报员队伍整体素质,全面促进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水平。

莫华钧指出,气象部门高度重视气象预报工作,始终坚持将气象预报工作放在气象事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地位。开展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是对职工职业技能水平的展示和检验,也是落实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选手们将在预报专业理论、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历史个例天气预报等四个项目展开角逐。此次竞赛既是技能提升、业务比武,也是选拔队员参加全区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的一次重要练兵。(文/吴蒨茵 毛琪  图/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