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气象局成立于1964年11月,主要负责在本行政区域内组织重大灾害性天气跨区域、跨部门的联合监测、预报工作,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方案,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共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及农业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全局现有在职职工12人,离退休职工7人;在职党员6人;本科以上学历10人,大专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8人。设有内设机构1个:办公室;直属单位2个:富川瑶族自治县气象台、富川瑶族自治县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

富川瑶族自治县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气象部门职责,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准确及时、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锻造出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气象队伍。近年来连续通过“自治区文明单位”复核,获 “广西区气象局重大天气服务先进单位”、“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先进集体”、“贺州市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富川瑶族自治县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20年富川瑶族自治县气象局党支部获批四星级党支部。2016年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张欣获得个人全能第八名,观测数据综合处理单项第五名,被授予“全国气象行业技术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