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15日,河池市气象部门2023年行政办公综合业务培训班在金城江举行。河池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全市气象部门各单位分管文秘领导和文秘、宣传人员约60人在现场参加培训,各县(区)气象局其他人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在线上参与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务礼仪、公文写作与处理规范、档案管理、公务接待、新闻宣传写作和新闻摄影和短视频制作。共邀请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红星,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张薇、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白春妮、中国气象报广西记者站站长韩嘉乐和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新媒体服务科副科长刘英轶等5位老师到场授课。

  培训班上,黄红星就职场形象力与政务礼仪素养,融入日常办公场景作专题辅导;张薇就公文公文规范及文稿写作,结合自身丰富的公文写作实践经验进行授课;白春妮就档案管理工作和公务接待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韩嘉乐通过对优秀稿件的细致剖析,从“写什么”和“怎么写”两方面阐述了写好消息、通讯等新闻稿件的方法、技巧;刘英轶分享了她在短视频剪辑和图片拍摄方面的经验体会。

  经过5位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行政办公综合业务的理解,提高了自身行政办公综合业务能力,强化了文秘和宣传人员业务水平,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图文/卢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