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河池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庆华向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耿灯汇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并获得肯定。

汇报现场

 刘庆华从河池市气象局各民族干部队伍组成情况、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抓手、创建工作成效以及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代表市局党组对市民宗委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兰耿灯在听取汇报后,对市气象局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视以及创建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开展创建工作;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营造浓厚氛围、民族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活动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三是聚焦气象主业,将民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气象服务,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创新载体,将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等相结合,丰富创建工作内容及形式。

 据悉,近年来,河池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成功获评自治区级、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今后将持续性开展创建工作,力争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图文/谭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