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河池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陆鸿生以“对党忠诚勇担当 深化服务抓落实”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陆鸿生对《纲要》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河池气象事业发展实际对贯彻落实《纲要》提出具体措施,内容丰富又贴近实际,理论详实又观点鲜明,对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深刻领会《纲要》的历史性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陆鸿生在授课时强调,《纲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在气象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实施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抓住机遇,不折不扣落实好《纲要》要求,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凝心聚力推动河池气象高质量发展。(图文/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