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红水河)集控中心和龙滩水力发电厂发来感谢信,对市气象局为红水河防洪和发电调度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感谢信中指出,2022年气候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入汛以来强降雨频发,红水河流域雨量大幅偏多,5月31日龙滩水电站出现了1939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月最高流量。在异常复杂的气候形势面前,河池市气象局专业气象服务团队尽心尽责,担当奉献,每次天气过程均能在第一时间提供监测预报信息,全力保障了红水河流域防洪和发电调度工作。

 据悉,红水河是珠江水系西江上游的干流,流径滇、黔、桂三省(区),10个阶梯水电站中河池市就有4个,其中龙滩水电站更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是红水河梯级电站的龙头电站。河池市气象局专业气象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辖区内水电站防洪及发电调度,为集控中心能及时调控水位,实现流域防洪减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气象保障。(文/欧春苗、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