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至11日,河池市气象局与市总工会在金城江联合举办2021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行业专场比赛。竞赛设理论知识与业务规范、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监测预警与服务、历史个例天气预报等四个项目,全市气象部门共28名选手参与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市气象台黄冬梅获得人全能一等奖,市气象台黎金玲等3人获分别获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监测预警与服务、历史个例天气预报等三个单项竞赛一等奖。此次比赛,对加强天气预报业务人员的基本业务素质和技能,提升全市天气预报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竞赛闭幕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冉景峰致辞,他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市总工会将继续与市气象局共同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学习、训练、比赛等活动。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鸿生作竞赛总结讲话,他对市总工会为竞赛提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此次竞赛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竞赛总结工作。参赛选手要通过比赛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扬长避短、查漏补缺,继续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强化素质。二是加紧备战全区气象预报技能竞赛。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  “四全四定”和“一线工作法”要求,加强强降水天气的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报预警,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力以赴抓好气象服务工作。(文/莫惠晴  胡程畯 图/韦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