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东经106°34'-107°20',北纬24°36'-25°28',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具有夏季暧湿,冬季干冷的季风气候特征。年平均气温20.6℃,年平均降雨量1370.8毫米。天峨县境内河流众多,自然资源丰富,龙滩水电站位于天峨县境内,是全国有名的“水电之乡”。

天峨县气象局前身为天峨县气候站,始建于1958年。1983年3月,更名为天峨县气象局。天峨县气象局设综合办公室、防灾减灾科(政策法规科)2个内设机构,天峨县气象台(天峨国家气象观测站)、天峨县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2个直属单位。现有在职职工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2人,事业编制4人;退休职工1人。主要负责全县气象综合观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灾害防御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天峨县气象局在河池市气象局及天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气象综合观测、预报预警、公共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保障天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获得上级表彰。先后获得“河池市文明单位”、“河池市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先进集体”、“河池市和谐单位”“河池市重大气象服务先进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等荣誉。

 

电话:0778-7822571

地址:河池市天峨县六排镇城东路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