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位于广西西北部,总面积3916平方公里,总人口32万。南丹的地理位置优越,是桂、黔、川交通的重要枢纽,是历史上的“兵家喉地”。南丹地势北高南低,海拔高度多数在500-1000米之间,地形复杂,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7.4℃,年平均降雨量1472.7毫米,无霜期358天。南丹气候独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清水秀,洞奇多姿,民俗古朴,特别是独特的白裤瑶民俗风情,是旅游避暑的好胜地。南丹自然资源丰富,是“中国的锡都”、“中国长角辣椒之乡”、“中国瑶鸡之乡”,黄腊李、六龙茶、丹泉酒名闻区内外。2017年10月,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南丹县气象局前身为南丹六寨气象站,始建于1956年8月。1981年1月,更名为南丹县气象局。南丹县气象局设综合办公室、防灾减灾科(政策法规科)2个内设机构,南丹县气象台(南丹国家气象观测站)、南丹县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2个直属单位。现在职职工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3人,事业编制5人;退休职工5人。主要负责全县气象综合观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灾害防御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南丹县气象局在河池市气象局及南丹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气象综合观测、预报预警、公共气象服务等工作,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保障南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先后获得“自治区文明单位”、 “自治区和谐单位”、“广西气象部门局务公开示范单位”等荣誉;2016至2017年县局连续两年绩效考评获驻南丹中(区)直单位绩效考评一等次

  电话:0778-7232635

地址:南丹县城关镇锡都南路(南丹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