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地处桂西北云贵高原东南麓,环江是一块神奇而古老的土地,土地宽广,资源丰富。全县土地面积4572平方公里,是广西土地面积第五大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20.2℃,年平均降水量1388.7毫米。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气象局前身为环江气候站,始建于1957年3月。1988年3月1日,更名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气象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气象局设综合办公室、防灾减灾科(政策法规科)2个内设机构,环江县气象台(环江国家气象观测站)、环江县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2个直属单位。现有在职职工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3人,专业技术5人;退休人员4人。主要负责全县气象综合观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灾害防御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气象局在河池市气象局及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党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气象综合观测、预报预警、公共气象服务等工作,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保障河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先后获得“2015年全国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县”、“2014年自治区文明单位”、“广西气象部门‘双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河池市气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广西气象部门局务公开先进单位”、“河池市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先进集体”、“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思恩镇城南社区文明小区”等荣誉,2012-2017年连续获得“河池市气象部门工作目标考评特别优秀单位”,2014-2017年连续获得“年度绩效考核一等奖”。


电话:0778-8821252

地址:环江县思恩镇新建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