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气象局

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

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桂气法函〔2020〕25号)要求和部署,我局将于6月开展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整顿),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顿内容

对气象主管机构认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资质单位通过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整顿,推动建立资质挂靠行为预防、查处和监管长效机制。

二、实施步骤

(一)自查自纠(6月5日前)

请桂林市行政区域内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于6月5日前将资质挂靠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传到我局政策法规科邮箱glsqxjfgk@163.com。

(二)执法检查(6月6日至6月30日)

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桂林市行政区域内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的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对专项整顿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形成书面报告报送自治区气象局,对存在资质挂靠行为的单位依法依规查处。

附件:桂林市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和施放气球单位资质挂靠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王成刚  联系电话:2611925)                                  

 

桂林市气象局

                                     2020年5月28日

附件:桂林市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和升放气球单位资质挂靠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