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全州县副县长蒋小猛一行到全州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在调研过程中,蒋小猛认真听取了县气象局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气象台站搬迁、气象预警预报、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对县气象局在应对极端天气、保障农业生产、服务群众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蒋小猛还实地考察了观测场、气象台等重要场所,对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象服务气象设备的运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气象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必须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和气象设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气象监测及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最后,蒋小猛表示,目前全州已进入汛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气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切实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要积极与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共同做好防范自然灾害的应对工作。(文/华琦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