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专家组到桂林市全州县安和镇、兴安县界首镇,调查果树受灾影响情况。桂林市气象局、全州县气象局、兴安县气象局的农业气象技术人员也参与了本次调查。

专家组通过与果农和村干部的交流,深入了解果树收成和近期采取的防寒措施,以及气象服务需求。专家组走进果园,实地察看沃柑、蜜橘的留树保鲜情况,以便更准确地评估受灾程度。

通过这次调查,专家组将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农业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帮助果农更好地应对气象灾害,降低损失,确保果树生产顺利进行。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桂林市1月18日至20日出现寒潮天气,日平均气温48小时内降幅约6~11℃。22日上午,桂林市区出现2024年首场降雪。20日至30日全市维持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低温阴雨天气。全市各地1月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全州、灵川、临桂等县(区)1月降雨量打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纪录。(文/蒋运志 图/华琦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