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永福县副县长莫正云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并进行新春慰问。

莫正云实地查看了永福县气象局国家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管理中心以及永福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认真听取了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近期天气趋势预测以及气象预警大喇叭运行、人工影响天气、区域气象站升级、党建品牌建设、国家气候标志申报等方面工作汇报。

莫正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新春慰问。她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对永福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当前多变的气候形势下,加强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关注,要在关系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天气过程应对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护佑人民安康、维护大局稳定;二是强化与农业等部门联动,提升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加快气象服务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三是加快实施“智慧农业气象+”赋能行动,深入挖掘全县气候禀赋,合理利用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资源价值,为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国家气候标志提供气象科技支撑。(图文/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