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桂林市气象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读书班暨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桂林市气象局行政党支部、业务党支部、科技服务党支部和阳朔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承办,现场还邀请了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局长蒋金星一行人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了7位分享人,通过书籍分享、观看视频、学习模范、谈感悟等方式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让大家在书籍的海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和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活动分为上、下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发展之路”。3名分享人从“高考40年与中国共产党的赶考之路”“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和“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版图”的角度出发,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史,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同频共振的光辉画卷。

第二部分是“榜样的力量”。阳朔县气象局党支部分享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滕代远写给儿子的家书,正研级高工李向红分享了中国气象事业奠基人叶笃正先生的事迹,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王成刚分享了桂林市气象局的执法支队工作亮点,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气象人“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品质。活动最后,蒋金星分享了他的感悟,也分享了漓管委为保护漓江所作出的种种努力。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贯,还促使干部职工从优秀的模范先锋们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收获了迈向桂林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前进动力。(文/欧阳荣谦 蔡晓芸 图/张雅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