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到桂林市气象局指导工作,并与市气象局处级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上,钟国平听取了桂林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气象服务情况、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的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钟国平指出,要正确认识气象部门政治机关属性,发挥好体制优势,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并对四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监测精密,持续优化站网布局,不断提高监测精密能力。二是立足预报精准,聚焦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发展多尺度灾害性、极端性、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业务,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气象预报预警精准度。三是围绕服务精细,强化上下游联防、区市县联动,优化高品质生活气象服务供给,依托公共资源在影响风险预警方面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四是立足信息网络安全,通过“云+端”的气象业务技术体制,以自治区级气象大数据为中心,集约信息化项目建设,巩固信息网络安全。

钟国平还要求桂林市气象部门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和科技人才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及时学习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纪检组、各党支部的监督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图文/唐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