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桂林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8月16日,桂林市气象学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进行实地学习。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设立于1938年11月,主要负责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救国方针,为在抗日前线奋战的八路军、新四军筹集和运转抗日军需物资,通过铁路担负接待和护送过往秘密党员、干部及爱国华侨、革命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日前线工作,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战争发挥过重要的历史作用。桂林市气象学会党支部的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军需物资仓库、救护室、电台室、招待所等旧址,通过聆听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庄严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努力作出贡献。(文/刘晓君 张宇 图/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