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资源县长王凤玲及副县长吴龙源一行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资源县气象局向王凤玲一行汇报县局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县局通过将自治区发改委征集申报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应对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管理意向项目与台站搬迁相结合,作为落实边远山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举措。

听取汇报后,王凤玲对气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指示精神,气象预报、预警是防灾减灾的“信息眼”“桥头堡”,一定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升服务能力,用好资源2021年防御7.2极端暴雨的成功经验,及时向党政领导报告气象服务信息,做好“叫应”服务,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好项目整合推进台站搬迁,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与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等目标融合,高标准规划新址,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文/刘栋彰 图/郭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