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桂林市气象台被桂林市妇女联合会授予2021年度桂林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桂林市气象台是一个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集体,领导班子3人中女台长1人,女副台长1人,女性职工有1人是正研级高级工程师,4人是高级工程师。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线,在各类重大气象灾害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中,始终坚守岗位,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信息。出色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桂林和俄罗斯外长访问桂林的气象保障服务获得市政府领导表扬,除此之外还通过开展国际妇女节、读书班、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台站职工心向党,跟党走,在科研上创新,组建“智慧旅游气象”“生态文明气象”等多个创新团队,主持研究广西自然科学基金、中国气象局华南区域气象中心、桂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等多个课题项目,同时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漓江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保护漓江-百里漓江党建联盟”工作,守护漓江全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和航运安全。
    桂林市气象台一直秉承“坚守本职、默默奉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服务宗旨,坚持把巾帼文明岗建设和文明单位建设相结合,在各个岗位上,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朝气蓬勃,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将气象服务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文/唐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