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在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民族广场上,中共桂林市气象局机关委员会与草坪回族乡机关党支部、冠岩公司党支部及草坪回族乡所属的潜经村党支部、草坪村党支部、草坪街党支部等多个基层党组织签订《“漓江气象防灾减灾”党建联盟协议书》,通过多方合作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

    根据协议,合作单位通过政治理论联学、区域发展联谋、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作风纪律联抓等六个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合作推动建立健全漓江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工作机制,建立面向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气象部门将漓江风景名胜区各村委纳入气象防灾减灾网,定点定量发布精细化生态旅游天气预报,实现景区气象灾害监测实况、预报预警产品共享,并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等合作交流。漓江风景名胜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在气象灾害防御中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气象防灾减灾合力,提升漓江风景名胜区气象防灾减灾水平。
    据了解,构筑漓江气象防灾减灾安全防线是桂林市气象局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该单位与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签订 《“漓江卫士” 党建联盟协议书》,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拓宽气象防灾减灾防御网,此次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正是构筑漓江气象防灾减灾安全防线的重要内容之一。(文/唐莉梅 张雅昕  图/张雅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