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1日,桂林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数十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开始前,老同志们到影视中心和气象中心进行参观,了解现在的天气节目制作过程和预报预警技术的发展。在座谈会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他们回忆起当年做预报时还需要人工画图,工作和生活条件十分简陋,如今技术进步,气象服务越做越好,人民对气象部门的评价也越来越高。    
    说起建党百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成就时,老同志们十分感慨,纷纷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才能安定、和谐发展,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到社会一天天变的更好,自己感到十分满足。
    局长薛荣康在听完老同志们的发言后表示,今天到场的有好几位党龄已经超过50年的老党员,看到大家身体健康非常高兴。现在气象科技的发展是一代比一代好,这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支持,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全社会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社会风气,科学的看待党的历史。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做好党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