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桂林市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气象局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成员、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桂林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交流,书记带头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薛荣康代表班子通报了上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直奔主题、直截了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气象局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唐爱新对此次会议进行充分肯定,他认为桂林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切合实际,会议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增进了解”的目的。同时,他对桂林市气象局党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二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三是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薛荣康作会议小结,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更好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高水平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桂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李冰兰/姚立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