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平,和丈夫王成刚同为桂林市气象局职工。梁建平坚守在大气探测岗位20多年如一日,王成刚从高空探测到防雷管理、再到政策法规工作,夫妻俩兢兢业业,爱岗奉献,换来了硕果累累的成绩和无数奖项。


梁建平家庭


梁建平夫妇作为家长,注重言传身教,工作中团结同事,邻里关系和睦,孩子学习中尊师敬长、守礼节、促和谐的工作生活习惯。两人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夫妻俩尽量利用工休假或节假日抽出时间回老家探望父母,或在经常孩子面前打电话嘘寒问暖,给孩子上好爱国爱家、孝老爱亲的第一课。

梁建平夫妇俩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梁建平参加龙胜县人民政府组织的大型同心助力扶贫慈善活动“疝医者行”,并多次参加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会组织的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朋友和乡村技术人员提供气象科技服务普及工作;今年2月,王成刚协助芳华社区开展疫情电话排查志愿者活动,排查住户92家,并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还积极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在两人的引导和影响下,女儿王心怡在学校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在2019年也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截至目前,3人13次无偿献血共3400毫升。

梁建平2016年获九三学社重要“优秀社员”,2003、2006、2010、2012、2014年五次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质量优秀测报员”;2010年获得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颁发“广西劳动技术能手” 称号,同年被广西气象局授予“广西气象行业技术能手”;2013年获桂林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2015、2019年被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评为优秀社员;工作以来,16次因业务成绩优异获自治区气象局奖励、4次被自治区气象局评为“优秀气象测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