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9月7-8日,桂林市气象局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培训班。市局纪检组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职党员、各县(市、区)气象局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监察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唐亮作专题辅导。唐亮以《崇廉拒腐、廉洁从业、清白做人》为题,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的形势和政策、2018年新的党纪处分条例重点、清正就是平安、廉洁就是幸福等三个方面,结合典型、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培训内容紧扣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现场学习培训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介绍,观看了丰富的文字视频警示案例,深入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
    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桂林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使党员干部增强了自身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文/李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