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一行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大数据应用,实地考察了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展示中心,双方就局校科技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文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实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情况,他表示校方与气象部门联系紧密,合作空间广阔。校方结合自身优势,展望局校合作的前景,希望与气象部门在大数据共享融合与分析应用、高精尖技术合作、防灾减灾服务、产学研等多个方向展开合作。
    全文杰介绍了气象部门在合作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气象部门在高技术人才培养、高新技术运用方面的需求,他表示希望与校方在大数据应用、科研项目及研学基地建设方面展开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提升合作效益。桂林市气象局表示愿意为校方提供学生实习基地,希望拓展局校合作广度和深度,从智慧旅游气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和精细化数值预报等方面推进合作。
(文/唐莉梅 图/李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