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和灭火技能,6月23日上午,桂林市气象局联合桂林市叠彩区芳华社区、城北社区、清风社区开展“进社区访民情”主题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职工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在桂林市气象局举办,模拟办公楼一楼配电竖井和宿舍楼梯间电单车发生火灾后,紧急疏散办公楼干部职工及宿舍区职工家属、救援被困家属,并模拟采用灭火器、水枪救火。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职工家属及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参加演练,邀请桂发消防公司王总指导。
    随后,在市气象局篮球场进行了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桂发消防公司王总现场为大家进行消防灭火演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与演练的人员积极轮流操作,熟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和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
    近年来,桂林市气象局坚持每年举办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做细做实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及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文/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