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至9日,自治区气象局绩效核验组一行到桂林市气象局及桂林市临桂区气象局、全州县气象局开展2019年度气象绩效考评现场核验工作,同时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督查。
    核验组一行首先到桂林市临桂区气象局,对2019年度绩效考评气象防灾减灾指标完成情况开展现场核验,并先后前往临桂区水利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和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检查广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应用情况,询问年内系统应用情况,并观看工作人员现场操作。
    随后,核验组一行到桂林市应急、水利、农业、文旅部门检查广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市级单位的运行情况。在市气象局,核验组听取了桂林市局分管领导关于绩效考评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绩效考评和安全生产台账,并实地查看了机房、制氢场所,对网络安全、制氢安全、院内环境安全等指标进行了一一核验。

核验组在全州县气象局检查指导

    1月9日,核验组到全州县气象局,现场抽查的方式检查了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和生态环境局的广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使用情况,核验组对县2019年度气象绩效考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使用该发布系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部门能切实发挥该系统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功能和作用。随后,核验组一行到县气象局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督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莉梅/赵祖华/刘斌 图/赵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