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县气象局始建于1956年10月,占地面积7470平方米,属于中直事业单位,受上级气象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双重领导。半个多世纪以来,永福气象关注天气冷暖,和永福这个美丽的地方一起成长,共赴辉煌。

永福县气象局现有职工15人,其中退休4人、在职在编7人、聘用4人,其中研究生1人、大学本科6人、大专2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5人;助理工程师2人。业务主要包括气象资料收集、天气预报、防雷设施检测、验收、设计审核、安装、人工增雨等;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永福县气象局一直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开展各项气象工作。以“务实、进取”的精神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前列。

内设机构设置:综合办公室、防灾减灾科。直属业务机构设置:永福县气象台、永福县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代永福县人民政府管理永福县人工影响天气管理中心。主要业务包括为减灾防灾和发展经济服务、地面观测、高空探测、农气观测、天气预报、气象科技服务、气象科技成果推广与应用、防雷检测与安装、人工增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