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东南部,东临钟山,南接昭平,西北毗邻阳朔,北连恭城,总面积1919.34平方公里。全县辖12个乡镇,134个村委会,人口45万多。居住汉、瑶、回等十二个民族,总耕地面积为33.98万亩。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20.3℃,年均雨量1382.1毫米,其中4-9月降雨量890.2毫米,占全年降雨量64%,年均相对湿度77%,年均风速1.1/秒,年最多风向为东南风。 

平乐县历史悠久,始于三国设县,为历代州府之地,境内山清水秀,依山傍水,交通发达,漓江、荔江、茶江三江犹如三条美丽的罗裙带,流至平乐汇合后,又飘然随桂江而去,千年古迹与雄浑山光景色融为一体,自然景色得天独厚。 

平乐县气象局(站)始建于1956年,初始站址位于平乐县二塘镇九龙井村,始称为平乐气候站。19651月站点迁至平乐县平乐镇新安街186号(即现办公所在地)。1981年11月开始成为科级单位,实行局站合一的管理模式。气象观测站为国家一般站。2015年11日新址气象观测站建成并正式运行,站址位于平乐镇同乐新区大岭头。单位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气象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负责气象台站和气象设施的组织建设和维护管理;组织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传输、汇交和管理;负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气象法制、科普宣传教育;管理本级计划财务、人事劳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和党建、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等。

 

联系电话:0773-788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