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三联促三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机制的落实,2023年5月23日,中国气象局干部学院气象网络教育中心党支部、来宾市气象局党支部和金秀县气象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三联促三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气象网络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莉红主持。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来宾会场

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气象主责主业。活动首先由金秀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陶炳新介绍“党建引领,服务巩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果”情况。接着来宾市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伍文辉介绍了来宾市气象局五星级党支部的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等党建工作。最后,中国气象局气象网络教育中心党支部孙景荣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课程》和《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等专题课程以及精心设计测试题的情况。

此次活动,三个党支部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与防范”主题进行了交流,就如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进行了深入研讨,促进了中国气象局干部学院气象网络教育中心、来宾市气象局和金秀县气象局三个党支部的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协同作战,切实推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整体学习效果显著。(图/胡祖权 文/苏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