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课我来讲”,启动党员讲微党课(第一期)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潘丽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潘丽娜在会上首先传达了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介绍今年4月以来该中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情况,并对接下来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潘丽娜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

随后“党课我来讲”(第一期)正式开讲,中心党支部委员带头率先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结合工作实际讲微党课。微党课介绍了今年开展的各类实践活动、行动计划及提升工程为切入点,结合“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重要论述讲党课。结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延伸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有关内容。

“党课我来讲”是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党课宣讲带动学习的创新举措,通过该举措,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全员学,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余纬东 唐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