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柳州市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季度研讨会。市局青年干部及各科室领导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出席并寄语青年。


会议现场

会议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气象部门原创歌曲《理想》MV。随后,来自气象台、科技服务中心、财务服务中心、农业气象试验站等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分享学习体会,交流行动感想及下一步计划。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人事教育科科长分别分享开展青年工作的心得体会。

    市局党组向广大气象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青春祝福,并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思想坚定、信念执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推进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热心岗位、忠诚事业,树立对气象事业发展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自身的理想抱负、个人成长与气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三是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注重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埋头苦干,细心发现、用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四是要不畏困难、敢于创新,做灾害性天气预报、气象服务、人影、气象装备等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攻关的“生力军”。

会议最后,全场齐颂《沁园春·长沙》,共同用心感知青春、倍加珍惜青春,抒发与气象事业同发展、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与豪情。(图文/张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