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钦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以及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气象部门和钦州市的决策部署,围绕重点工作交流研讨思路举措,推动开局之年工作落实。


会议现场

钦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远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敬海和邝良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勇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高级工程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在前期两天半自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丘远锋、朱敬海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进行领学,邝良俊和黄勇位分别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作交流发言,办公室、业务科、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探测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5个单位负责人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和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分享学习体会。
  丘远锋结合领学内容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原则要求,寻求有效解决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二是运用创新理论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钦州气象“十四五”规划与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有效衔接。三是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始终履行好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这一首要职责,着力做好海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两条主线气象服务,为钦州市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贡献气象力量。
  丘远锋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二是做好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做好科学谋划和总结宣传工作。四是以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为导向,做好各项工作。(文/施佩宏 赵惺 图/赵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