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寄托哀思,广西各地市气象局以不同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梧州:


缅怀革命烈士现场

4月4日,梧州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联合傍山社区、第二实验小学前往梧州市珠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家风”主题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烈士墓前》,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随后,全体共产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生逢盛世,见证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家风,坚定信念、永葆本色、砥砺前行。(图文/郑羡仪)


缅怀革命先烈

藤县:4月4日,藤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藤县东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随后,到将军碑廊参观了解革命烈士李振亚的生平事迹,重温革命历史,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无尽哀思。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赓续红色精神,坚定意志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中去,为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交出新答卷。(文/陈舒婷 图/黎宁婕)

河池:


向革命烈士献花

4月4日,南丹县气象局联合县总工会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情慰忠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党员代表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肃立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忆入党初心,激发奉献热情;最后,党员们依次排队献花,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表达深切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牢记初心使命,把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发扬传承开来,融入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运用到实际工作岗位中,为推动南丹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图文/覃连昉)

桂林:


“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现场

4月6日,桂林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七星公园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气象职工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行默哀礼和鞠躬礼,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重温了抗日八百壮士、殉难三将军及陈光烈士的英雄事迹。党组书记、局长黄永新号召,英雄们坚定和执着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广西和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为桂林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随后,全体气象干部职工逐一为烈士敬献鲜花,并到陈光烈士墓瞻仰、敬献鲜花。(文/刘晓君 图/李岩)

贵港: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

4月4日,平南县气象局联合平南调查队一同前往平南县城隍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三鞠躬并默哀,默哀完毕,在巍峨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图文/ 邓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