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23日,河池市气象局与河池海事局联合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鸿生,市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立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齐聚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悟革命英雄韦拔群坚守革命信念的高尚情怀,体验当年韦拔群创办讲习所传播马列主义思想的情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烙印在心中的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一字一句都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韦拔群故居,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深刻感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活动最后,双方单位聚焦“党建引领汇聚合力,气象海事共促发展”这一主题,来到东兰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调研。座谈时,双方围绕水上航线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谋划。双方就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切实提升水上安全和预警能力达成共识,表示将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互助互补优势,共同筑牢安全发展的坚实基础,促进河池市航运经济安全稳定发展,凝心聚力服务“六新河池”建设。(图文/张丽华)